電子平台

登入

啟發潛能教育

  • 理念

    「啟發潛能教育」針對學校的整體文化或精神面貌,為校內每一個人(包括所有學生、教職員及訪客)提供一個更加令人振奮、滿足和充實的經歷。
    「啟發潛能教育」的主要理念和策略是靠三塊互相緊扣的基石鞏固的,那就是民主精神(democratic ethos)、感知傳統(perceptual tradition)和自我概念理論(self-concept theory)。
    民主精神強調老師與學生的對話、相互尊重和分享活動。
    感知傳統是老師設法去了解學生觀點背後的意義,並因應這些感知而制訂共同的目標。
    自我概念理論相信人的動機是一股從內而來的力量,學校會設法讓學生感覺自己是有能力的、有價值的和有責任的。
    學校致力透過樂觀、信任、尊重、關懷和刻意安排,徹底改造學校的基本文化。
    「啟發潛能教育」主要針對五個基本範疇是人(People)、地(Place)、政策(Policy)、活動(Programme)和流程(Process)。
  • 人(People)

    學校為每個人培養信任、樂觀和有禮的態度。

    地(Place)

    學校重視外觀、整潔、功能和效率。

    政策(Policy)

    學校的指令或規例以公平、兼容、民主、關懷和尊重的態度來擬定。

    活動(Programme)

    學校的活動以每個學生的利益為依歸,並以豐富的內容來吸引學生積極參與。

    流程(Process)

    學校以民主開放的氛圍和強調協作的辦事程序來連繫老師、學生、教職員、家長和社區。

  • 成就

    1.      2014Inviting School Award by IAIE

    2.      2016Fidelity Award(1st)

    3.      2018Fidelity Award(2nd)

    4.      2020Silver Fidelity Award(3r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