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平台

登入

學校環保建設

  • 我校致力推行環保,在環保事務上亦不遺餘力,亦鼓勵學生多參與環保活動,望社區得以可持續發展。我校亦鳴謝環保署環保及自然保育基金的撥款,於我校裝設節能示範設備,使我校得以利用設施作為教育器材,灌輸正確環保知識予學生。
  • 繼「潮陽百欣綠色計劃」(安裝廚餘處理機、鋪設防曬隔熱玻璃薄膜及防曬隔熱塗層),本校再度成功申請環保及自然保育基金,獲批$533,000進行「照耀潮『陽』百欣計劃」,於學校安裝太陽能光伏板及太陽能路燈,利用太陽能光伏板發電,提供電力予學校日常電力及照明使用,從而節省校舍的用電量,減低碳排放量。 同學往後將會透過多個活動,認識上述的新裝置怎樣協助師生們在校實踐「環保節能」理念,及如何把此理念推展至日常生活中。教育活動包括:再生能源講座、環保物料動物造型設計比賽、環保標語創作比賽、流動環境資源中心到訪學校並安排各級學生參觀、向師生及家長展示工程後的耗電量與上年同期的比較及參觀南丫風采發電站。
太陽能光伏板
太陽能路燈
系統監測及數據記錄系統
  • 學校透過參與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獲賽馬會撥款$184,600,進行「校園減碳工程」,工程包括為禮堂高層玻璃鋪上隔熱薄膜,校董室及校園電視台改用T8 LED光管,以及於一樓、三樓和六樓電錶房內各加設一個空調用電量監控器。所有工程已於2016年10月22日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