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平台

登入

課程特色

課程特色

探究學習是指學生在學習時,需要完成老師精心設計的探究活動,過程中學生自己 通過閱讀、觀察、實驗、思考、討論、聽講等途徑去探究,自行發現並掌握相應的原理和結論, 提升學習效能。探究學習還有以下優點:

1.   探究過程
探究學習,不僅僅重視結果,還重視知識產生的過程。在掌握知識的同時,智力、 能力同步提高。

2. 開放思維
讓學生大膽實踐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盡可能讓學生表達歸納,評價思辨;盡可能 讓學生在活動中增長見識,拓展視野。

3. 注重實踐
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動手、動口、動眼、動腦。積極實踐,注重體驗,養成良好 的探究習慣,在習得數學知識的同時,又獲得探究知識的方法和能力。

4. 主動學習
通過探究活動,提升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而不再是「強制的」被接受者。

5. 講求合作
探究學習活動中有學習的很多地方需要合作,如測量、操作、實驗、探討規律和設 計方案等。在合作中,學生互相交流,發表自己意見的同時,也學習虛心傾聽他人 的意見,學會了互相尊重、互相學習。


部份內容輯錄自教育局內地教師交換計劃2009《小學數學探究性學習與數學活動設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