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平台

登入

課程特色

音樂科

透過唱歌、演奏、聆聽、創作等不同的課堂活動及各項課餘的音樂訓練, 豐富學生的音樂知識及提高學習音樂的興趣,而各隊音樂訓練團隊亦能 訓練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培養學生學習音樂的正確態度。


本校有兩隊合唱團(高級組合唱團及初級組合唱團)均由校內老師訓練, 兩隊合唱團除了在校內的音樂匯演及才藝嘉年華中演出外,亦會每年參與 校際音樂節比賽,兩隊合唱團也曾於比賽中獲得亞軍。


另外,校內的中樂班及中樂團是本校的另一特色,除笛子外, 每位參加的同學都能免費借用樂器學習及帶回家練習, 以致可以減輕學習樂器的經濟負擔,鼓勵更多學生參加, 中樂團也曾於新聲盃中樂合奏比賽中取得小學合奏組的亞軍。


為豐富學生的音樂經驗,音樂科每年也會安排學生參與不同的教育導賞音樂會, 如香港管弦樂團的音樂密碼音樂會、音樂事務處的中樂音樂會、 元朗藝術節的合唱音樂會、康文署的學校文化日歌劇欣賞會、 《粵劇全接觸》校園巡迴演出計劃等,透過欣賞不同類型的音樂會, 不但擴闊學生的音樂眼界,更加能培養他們評賞音樂的能力及學習音樂的興趣。


此外,音樂科每年會挑選一位對音樂藝術有潛質的學生參與由 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的校園藝術大使計劃,透過參與「創意藝術日營」、 校園藝術大使嘉許禮等活動,擴闊藝術大使的視野及潛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