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平台

登入

耆藝傳晴

  • 「耆藝傳晴」由伯裘書院及潮陽百欣小學合辦,並由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推行的三年計劃。作為兩校合辦第五個基金計劃,「耆藝傳晴」承接了以往的經驗和進程,利用「校、社、民、福、商」合作模式,以新舊文化及手藝等為介入點,凝聚區內居民的力量。

    計劃透過開放校園,舉辦不同類型的「耆藝訓練班」,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學習及交流不同的技藝 (如新舊派手作、戲劇、VR拍攝等) ;亦為參加者提供義工訓練,培訓不同年齡層的「耆藝大使」,在社區內推廣不同技藝。除此之外,計劃亦分別於屋邨及校園等設立文化交流平台,加強區內文化的交流及承傳,從而連繫天水圍區內的長者、青少年、兒童及社區人士,促進建立互助社區網絡及跨代溝通與共融,建構和諧社區。

  • 長中青幼義工於計劃嘉許禮上演一場代表性的短劇,呈現計劃對參加居民所帶來的轉變。

  • 長幼義工以短劇演出探訪弱老,傳播人情味的訊息。

  • 長者耆藝大使於社區傳承懷舊玩意,與年輕一輩交流聯繫。

  • 長者義工成為社區導師,將手藝傳承,與校內親子交流結網。

  • 耆義大使透過聚會,互相交流技藝

  • 嘉賓參與計劃嘉許禮,一同分享基金計劃的成果。

  • 劇團義工擔任領航員,與耆藝大使共同演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