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平台

登入

科務活動

1. 科學探究活動

各級科學探究主題:P.1─布料大測試;P.2─飛行器設計;P.3─飛行器設計; P.4─食物漿糊大測試;P.5─飲品酸性知多少;P.6摩擦力大知多少?

2.郊野公園小學訪校活動

配合二年級單元主題,透過漁農自然護理署講座及展品陳展,介紹香港郊野公園、動 植物及有關自然環境,讓學生進一步認識及了解郊野公園。

3. 「一人一花」活動

參與康文署送贈花苗活動,學生透過環 保花瓶設計及種植過程,提高綠化意識,並培養種植的興趣。

4.服務學習

P.5及P.6「與小一共樂」:P.5及P.6各班學生分組設計不同的遊戲或學習活動,透過與P.1師弟妹的互動, 讓他們發揮合作精神,並感受到服務別人的樂趣。

5. 戶外學習日

常識科是最早發展走出課室活動的學科,透過戶外學習,帶領學生探究社區。我們刻意安排學生自一年級至六年級, 從天水圍至香港區,由近至遠深入瞭解香港的本土文化特色。學生透過實地觀察、訪問和記錄,深入探究特定主題, 培養主動探求知識的態度和發展共通能力。各級戶外學習活動內容:

年級
地點
其他科目配合
配合單元
P.1
屯門公園、爬蟲館、屯門公共圖書館
視藝
單元一:假日多姿采
P.2
流浮山消防局/天水圍消防局/元朗救護站、香港濕地公園
視藝
單元一:我們的社區
單元二:做個好居民
單元一:令社區更美好
P.3
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
視藝
單元一:生物的世界
P.4
香港中西區
英、普、視藝
單元一:昔日的風貌
單元二:香港面面觀
P.5
香港科學館、香港歷史博物館
/
單元一:我們身邊的現象
單元二:話說當年
單元二:電的故事
P.6
香港太空館/科學館、藥物資訊新天地
/
單元一:健康的人生
單元二:面向無限的空間
Top